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吉安市坚持“一二三”思路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4 11:11:09
  为推进吉安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深化行动深入开展,吉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风险隐患,坚持“一二三”思路,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紧扣一条主线。全面落实省局食品监督抽检工作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科学制定年度计划,部署食品抽检任务15740批次。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样8794批次,抽样完成率达到55.8%。
 
  用好两个抓手。一是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平台等智慧平台为抓手,坚持每天一统计、每周一分析、每季度一通报工作原则。坚持每天一统计,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两个”均衡要求,既做到时间任务均衡推进,也做到品种对象均衡推进。坚持每周一分析,筛选发现的同一年同一生产经营单位出现2批次以上不合格产品等信息数据,分析研判可能引发较大食品安全问题的风险隐患。坚持每季度一通报,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季发现的多批次不合格问题食品以及可能存在较高食品安全风险的问题隐患,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部门。二是以风险预警工作为抓手,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风险治理能力。针对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同一品种出现2批次不合格以上的问题食品,全市组织召开了8次问题食品风险预警交流会议,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改进监管措施,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精准化治理水平。
 
  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进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严格按照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要求,推进不合格样品处置完成率达到100%,按时处置完成率达到90%。二是推进信息公示工作。稳妥有序公布食品抽检结果信息、风险防控和核查处置信息,并对监督抽检不合格检验项目进行解读,全市已公示食品5176批次。三是推进数据质量提升工作。数据质量抽查是以发现问题数据为导向,以提高数据质量目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每月抽查本月不低于5%的抽检监测数据并进行修正,为信息溯源提供有力保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