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年夜饭”确保“舌尖安全”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1-19 12:14:03

  春节临近,各大饭店开始了“年夜饭”预定。为了让外出就餐的市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方面: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告知书》,实地察看了厨房操作间、凉菜间和原材料库房等场所,仔细询问年夜饭预订情况,并重点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验收、食品烹饪加工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及公示、设备设施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同时,杏花岭监管站还加强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的供餐能力审核,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能力、接待条件进行把关,严禁超限、超负荷经营等行为,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疫情防控方面:与餐饮单位签订《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检查就餐人员的体温及查看两码;进口冷冻原材料严格按照规定购买和使用;公共场所做好每日消杀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