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1-18 08:21:49

  春节前夕,为充分发挥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监督作用,实现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食品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保障春节市场食品安全。近日,曲周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超市开展2022年第一期“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消费者纷纷将自己采购的蔬菜、水果等食品送到现场检测,近距离观摩食品检测流程,工作人员面对面答疑解惑,科普如何正确清洗果蔬、鉴别食品、食品安全防范等知识。活动现场检测样品20批次,检测结果为全部合格。

  另外,由消费者现场指定抽取25批次食品进行抽样封存,工作人员按国家规定抽样流程送实验室进行检验。检验结果通过政府网站向公众公布。

  下一步,曲周县局将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活动,广泛征集消费者对食品抽检、快检的建议和意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