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全

自1月17日起越南谅山省各口岸暂停接受果蔬车辆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2022-01-14 08:56:09
   (人民报)据越通社报道,谅山省人民委员会1月12日就该省各口岸暂停接受新鲜果蔬车辆一事向各省和中央直辖市人民委员会发文。
 
  具体的是,自1月17日至2022壬寅年春节期间,谅山省边境口岸将暂停接受运输新鲜果蔬出口到中国的车辆,以解决口岸货运车辆严重滞留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谅山省只有友谊、芝麻和同登三个陆路和铁路口岸维持通关活动。11月底以来,前往该省各边境口岸的货运车辆迅速增加,而口岸通关能力没有改善,果蔬出口重点口岸的新清口岸仍在暂停关闭。
 
  据统计,目前各口岸通关出口车辆仅为80至100辆。截至1月11日,在友谊、新清、芝麻三个口岸等待通关的货运车辆为1721辆,其中果蔬车辆为749辆。凭借以上通关速度,需要至少13-15天才能解决口岸车辆滞留问题。
 
  在中国继续实施“零疫情”战略、加强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越南货物出口活动仍将面临许多困难。
 
  谅山省人民委员会将继续采取配套措施,加强与中方有关部门协商,尽快恢复正在暂停通关的口岸,致力改善通关能力。(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