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青岛食品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

来源:新京报 2023-04-20 09:56:11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4月18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饼干生产企业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食品”)发布2022年财报显示,其营收为4.94亿元,同比增长13.77%;净利润为9142.95万元,同比增长34.38%。

  青岛食品主要从事饼干与花生酱等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青食”品牌钙奶饼干、“青食”品牌休闲饼干和“海友”品牌花生酱,同时也代工生产少量花生酱产品。财报显示,饼干产品依然是青岛食品的最大业务,2022年该业务收入4.32亿元,占营收的87.53%;花生酱产品收入4089.13万元,占营收的8.28%。

  经销商数量方面,青岛食品2022年山东省内外都有所增长,省内经销商数量为90个,省外数量为100个,分别增加3个、6个。

  此前青岛食品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随着公司采取一系列提高市场份额的有效措施,如省外营销中心的建设、直播电商平台的搭建等,公司的销售规模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3.77%。同时公司采取降本增效的管理措施,如提高生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使公司运营效率得到提升,在消化掉原料价格及人工成本上涨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4.38%。

  对于2023年规划,青岛食品表示,2023年公司全面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实施营销网络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智能化仓储项目、智能化生产线改造项目建设以及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设,尤其是加快推动智能化仓库的建设落成,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将继续升级营销网络,建设省外营销中心,配套完备的物流、仓储系统,派驻更多经验丰富的销售业务人员,加大市场宣传力度,逐步完成省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与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