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天价雪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娄底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7-08 09:54:45

  盛夏来临,雪糕等消暑冷饮食品进入了销售旺季,针对网络社交平台上的“雪糕刺客”等问题,近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天价雪糕”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以雪糕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为切入点。要求商家将品牌高价雪糕与普通雪糕区分摆放。执法人员结合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向经营者宣传价格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雪糕经营主体7家,进一步规范了雪糕等冷饮食品的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回应消费者诉求,及时查处雪糕冷饮销售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让雪糕回归健康与美味本质。(供稿:价格监督检查科 陈红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