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工信部:拟规定月饼粽子包装不应使用贵重材料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3-10 09:54:48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3月9日,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完成《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对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混装要求、商品必要空间系数k值等进行了修改,从3月8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根据包装设计的功能需求,结合市场调研情况,将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由“不超过四层”调整为 “不超过三层”。

  对于包装成本,生产组织应采取措施,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根据月饼和粽子包装需求,以及遏制奢靡之风,消除豪华包装的现象,规定月饼和粽子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

  对于月饼与粽子的混装要求,根据发改委2005年第33号公告,规定“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要求,确定了月饼不应与其他商品混装的要求;考虑到我国部分地区粽子的消费习惯和传统文化,确定了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值的商品混装的要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