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以食为媒架起辽鄂两省经贸合作桥梁

来源:辽宁商务局 2021-12-08 11:05:05

  12月3日至6日,为推进辽宁与湖北建立更紧密的经贸伙伴关系,深化重点产业市场合作,辽宁省商务厅以省政府名义组团参加了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辽宁代表团由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带队,组织了我省名优食品企业和知名连锁采购企业共30余家参加了武汉食博会。展会期间,两省共同主办了食品产业采购洽谈会和汽车制造产业对接洽谈会,参展活动硕果累累。

  食品行业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需求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行业。武汉食博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培育发展已成为全国食品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优质平台和宣传食品产业品牌的重要窗口。本届食博会上,辽宁省设立了144平方米形象展区,组织了2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我省具有老字号、地理标志保护、生态原产地等认证的优秀品牌,在传承与创新中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其中,既有老龙口、八王寺等传统品牌,又有炖管家、茅鹿源等创新品牌。通过食博会平台,推动了辽宁品牌食品企业走出去,进入国内外市场。同时,我省还组织了10余家知名连锁采购企业参会,采购省外优质食品,丰富我省食品供给市场,满足我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展会期间,辽宁省商务厅与湖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了2021辽宁—湖北食品产业采购洽谈会,组织了来自辽鄂两省40余家采购商和供应商代表参会洽谈。辽宁新隆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北省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湖北省五三农场绿普旺食品有限公司等7家采购企业和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推介发言,到会的20余对供采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借助食博会展览平台和专题采购对接活动,两省将在生鲜食品、特色农产品等食品领域深入开拓合作空间。

  汽车产业是辽宁的产业支柱,湖北又是特种车辆制造强省,两省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展会期间,在湖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辽宁湖北商会协助下,辽宁省商务厅举办了辽宁—湖北汽车制造产业对接洽谈会。本次对接洽谈会组织辽宁省鞍山、铁岭等市汽车制造产业头部企业聚集武汉,围绕特种车辆、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同湖北省20余家汽车制造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洽谈。两省企业对接气氛热烈,合作意愿强烈。两省企业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沟通渠道,将组织互访对接,进一步推进汽车产业深入合作。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表示,辽宁愿与湖北携手共嬴,借助展会平台进一步增进辽鄂双方相互了解,加深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省经济融合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