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食品抽检数据质量互查活动

来源: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1-11-18 09:21:29

  近日,在前期完成食品抽检数据自查、抽查的基础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13个设区市局分苏南、苏中、苏北区域开展食品抽检数据质量互查活动,全面提高数据质量。

  此次互查活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省局统一抽取各社区市、县两级食品安全抽检数据,通过线上传输数据的方式,集中一天时间,分别由不同的设区市局线下开展数据互查。主要从样品信息、食品分类、检验项目、检验方法等方面,检查承检机构上报国抽系统的抽检数据以及上传的样品照片、抽样单和检验报告数据质量,并进行量化打分评比,相关情况反馈通报市局。

  各设区市局平均得分均在95分以上,互查结果显示,我省食品抽检数据完成质量在逐步提高。

  此次数据质量互查活动是全省数据质量专项提升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一项关键工作,得到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食品抽检数据质量,提升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能力水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