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重庆市食药监局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0批次 不合格样品2批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25 15:34:11

  23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24类食品4376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4193批次,不合格样品183批次。其中,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0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3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主要包括开心果、杏仁、松仁、瓜子及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等标准、法规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品质指标、重金属、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指标等20个指标。共抽检34家企业的40批次产品。

  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重庆怡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奕润煮花生微生物指标霉菌超标;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精选巴旦木净含量不达标。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1 重庆怡润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市开县郭家镇麒龙村11组 周素英 重庆市开县白鹤街道天祠先农街70号 奕润煮花生 320g/袋 奕润 2015-3-26 霉菌 40CFU/g ≤25CFU/g
2 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揭西县棉湖镇贡山 沙坪坝区治卫超市第一分店 沙坪坝区曾家镇曾凤路48号 精选巴旦木 140克/袋 亿心 2015-1-18 净含量 103g ≥134g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