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江城高端手工面包悄然走俏 业内称利润达5倍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5-12-28 10:20:3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姗姗

  “这么小的面包,一个就要18元?”昨日下午,在武昌街道口一家面包店里,一位女士拿起一个拳头大小的餐包,发现标价18元,印象中普通餐包仅需两三元。更令她意外的是,结账的地方还有十来位顾客在排队。

  像这样的高端面包店,正在江城多个商圈遍地开花,一些嘴巴比较“叼”的食客,专门选购昂贵的手工面包。不过有业内人士说,这样的高端面包,相比普通烘焙食品,更有可能是“暴利中的暴利”。

  高端手工面包店三镇开花

  精致的开放式店面,还没进门就能闻到面包香气,面包师傅在透明厨房里烘烤,食客可以先试吃再装进盘子里……前日,记者探访汉街一家高端面包店,店面装修高档,二楼还专门有一层空间让消费者坐着慢慢喝茶、品面包。

  每种面包的价格都不低。例如一款手掌大小的蔓越莓红酒面包,售价18元;同样大小的欧式杂粮面包,售价22元;还有乳酪面包、抹茶面包等,价格也都在20元左右。面包店负责人介绍,店里主打“欧式面包”,讲究全麦、杂粮等健康理念,用料讲究,都由面包师傅手工烘焙而成。

  记者探访发现,群光广场、武汉国际广场、凯德广场、楚河汉街、众圆广场等多个商圈,都开设了这样的高端面包店,仅今年新开的就不下20家。单个面包的价格从10几元至30多元不等。

  价格不低追捧者不少

  虽然价格不低,但高端面包店的追捧者不少。曾在德国留学的余先生回国后一直寻找正宗的德式全麦面包,他说:“以前只有麦德龙的糕点房偶尔会做一些,但今年新开了很多正宗的欧式面包店,其中就有德国黑面包。”

  黄先生说,许多普通面包里含有大量白砂糖、甜味剂、人造黄油等,而高端的烘焙面包用料讲究,更加健康,虽然每个面包贵出五六倍,他还是愿意给孩子买回去当早餐。

  汉街一家面包店介绍,虽然新店开业才一个月,有时一天可以卖出1000多个面包,马上就要在沌口永旺再开一家。“顺应了部分消费者追求精致、情调、健康的需求,高端面包店市场确实很大。”一家店主说,刚创业的时候担心没有市场,现在则是消费者口碑相传特意来买。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透露,所谓高端面包店,大多数都是“小面包、大利润”。一位在台湾得过大奖后回汉的面包师傅说,欧式手工面包虽然成本比普通面包高出30%左右,但价格一般是5倍以上,利润相当高,即使是剔除了产品的研发、市场定位、品牌形象推广、免费试吃等成本,也比普通烘焙产品利润高出数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