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休闲

百余商家昨参与“双12”狂欢 有超市5折指标中午就被抢完

来源:扬州晚报 2015-12-14 07:24:05


  “双12”市民在选购商品 陈高君 摄

  今年“双12”,扬城一百多家超市便利店参与了支付宝线下5折狂欢。记者昨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市民购物热情高涨,刚到中午,扬城就有超市“双12”5折指标被抢购一空,米油面成扬城市民购物标配。午餐时间段炸鸡、汉堡、水饺最受欢迎。

  数据解读

  全国午餐时间卖出40万份炸鸡

  12月12日下午,支付宝口碑公布“双12”阶段数据,截至上午10点,全国市民通过支付宝口碑“双12”,总共买走了近86万份牛奶、61万份面包。截至下午2点30分,有40万份炸鸡、25万个汉堡通过支付宝口碑被买走。超市便利店最受欢迎的日用品是手纸和纸巾,总共卖出了20.75万份。

  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显示,“双12”这一天最受欢迎的前五大午餐品种是:炸鸡、汉堡、水饺、比萨、拉面。其中,截至下午2点30分,参与支付宝口碑双十二的餐饮商家总共卖出了40万份炸鸡、25万份汉堡、7万份水饺。

  “虽然目前扬州的数据还没出来,但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扬州市民在午餐时间段消费最多的也是炸鸡、汉堡和水饺。”支付宝方面表示。

  而此次“双12”,扬州共有100多家超市、便利店参与了“5折”狂欢,其中,大型超市上限一般为50元;快餐、烘焙糕点、休闲食品、小吃等轻餐饮优惠金额20元封顶;中餐、火锅、其他美食等正餐优惠50元封顶;便利店优惠10元封顶。

  扬州情况

  刚到中午超市5折指标被抢完

  据支付宝数据显示,扬州此次参与“双12”当天线下5折活动的商家达到了百余家,包括苏果超市、欧尚超市、沃尔玛、屈臣氏、85℃、来伊份、大娘水饺、零食工坊、可的、华莱士、味千拉面等百余家超市、便利店、餐饮店。

  记者在手机支付宝页面上看到,由于“5折”优惠总数有上线,从早晨8点开始,扬城各大参与5折活动的商家就显示了剩余优惠数的进度条,在9点30分左右,记者就看到沃尔玛超市的剩余5折优惠笔数就到了68%,到中午,5折优惠笔数就全部抢完,随后,欧尚超市5折优惠笔数也全部告罄。

  为了体验“双12”线下优惠的火爆程度,记者就近选择了欧尚超市进行了体验,在10点左右,超市内就已经人山人海,超市内的收银台全部开启,每一个收银台的排队市民都有七八个,客服人员表示,当天的客流量达到了平时的3到5倍。

  记者在选择好商品之后,看了一眼剩余的优惠笔数,当时剩余是72%,但当记者排完队结账后发现,该超市的剩余优惠笔数仅剩69%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排队结账的市民中,米油面、面纸等日用品是标配。

  市民声音

  有人认为实惠,有人“被坑了”

  “知道8点支付宝开始优惠,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七点半在超市开门时准时进入,到8点钟直接排队结账。”市民小玉笑言,当天她使用支付宝便宜了近百元,“在超市内买了100多元东西,优惠了50元,然后分别在来伊份和85℃买了零食和面包,各便宜了20元,总共便宜了90元,十分划算。”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不少市民认为很实惠的同时,也有市民认为自己“被坑”了,“我和老公各自都有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在欧尚超市结账时,老公的手机信号不好,就用我的手机登录的,没想到直接付的全款。”市民小李表示,后来收银员告诉他,同一部手机只能享受一次5折优惠,“太坑爹了,退款的机会都没有!”

  同时,也有市民表示,虽然有些小吃店表示全场5折,但实际上享受到的优惠并没那么多,“平时我就喜欢在来伊份买零食吃,店铺的优惠活动本来就很多,有时候买核桃能便宜20元一斤,但双12这天,店铺内的优惠明显减少了。”

  还有不少老年人在购物时表示,看到年轻人用支付宝购物能享受5折优惠,他们不会使用支付宝,只能全额付现金,感觉内心很“受伤”,“要是活动商家能专门开辟一个区域教我们老年人怎么使用支付宝就好了!”

  记者 陈高君 何世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