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味品市场专项整治 严查假劣调味品违法行为

来源: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3-04 09:13:15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治全市调味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辖区食品市场安全,近期玉门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集中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调味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以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较大食品超市、住宅区蔬菜店为重点区域,重点对酱油、食醋、料酒、味精等调味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调味品进货来源、供货商及生产企业资质证明、产品检验报告以及经营户进销货查验记录等;督促调味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调味品流入玉门市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2家调料店经营的调料王守义十三香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对涉案食品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抽样委托生产商进行鉴定,目前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收到相关《鉴定报告》,认定送检的“样品”属假冒注册商标产品。对上述2家调料店涉嫌经营假冒调味品的行为,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追根溯源,端窝挖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震慑制假售假不法分子。

  下一步,玉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玉门市调味品市场监管巡查力度,指导经营户和消费者正确辨别真伪王守义十三香等调味品。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调味品的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确保玉门市辖区调味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踏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