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阳江市调味品价格普涨

来源:搜狐 2021-11-24 09:51:49

  暴涨的菜价在近期明显回落,然而调味品市场又掀起了另一轮涨价热潮。22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场上多家售卖调味品的店铺了解到,进入11月中旬后,酱油、蚝油等调味品价格小幅上调,调整幅度为10-13%不等。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品。而一向表现平静的调味品最近也加入到涨价大军中。记者在东源市场多家售卖调味品的店铺了解到,酱油、蚝油、味精、醋等调味品价格从两周前开始小幅上调,调整幅度为10-13%不等,也就是说每种调味品的平均零售价上扬了0.5-1元。

  档主:调味品从两、三 个星期前开始涨价。大部分调味品品种都涨价了,大概是涨了0.5元到1元。

  记者注意到,本轮行业性提价浪潮由调味巨头海天味业打响第一枪。10月12日晚,海天味业发布公告称,由于各主要原材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7%不等。随后,恒顺醋业、加加食品等调味品企业都跟随提价。中国调味品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调味品上市公司利润出现下滑。16家调味品上市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合计为605.06亿元,净利润合计88.37亿元。其中,加加食品、天味食品、中炬高新利润同比下降98.7%、75%、45.1%。业内人士表示,调味品价格上行除了受原材料、能源等价格激增推高成本影响外,还包括业绩增长的压力,通胀传导正从生产领域向消费领域加速显现。

  不过,据国家统计局阳江调查队价格调查科相关负责人预计,后期我市粮油价格等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阳江调查队价格调查科 科长 李庆连:当前,疫情、天气、节日等影响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短期波动的因素仍然存在,但总体来看,阳江CPI涨幅仍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