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广州黄沙水产市场的“超标”生蚝,你宵夜时很可能吃过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1-14 10:06:47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在广州黄沙水产市场随机购买了3份生蚝样本,经检测,两份生蚝重金属镉含量超标。 其中,个头较小的生蚝镉含量合格。

  广东养殖专家黄祖川表示,贝类对重金属积累的能力高于鱼类,它们更容易在体内聚集重金属,这与它们的生长环境和生理机制有一定关系, “养殖时间或生长时间越长,重金属吸附越多”。

  另悉,这些生蚝大部分流入烧烤店等夜市。营养专家提醒,长期食用将对人体骨骼和肾脏造成伤害。

  镉并不是人体必需元素。世界卫生组织将镉列为重点研究的食品污染物;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镉归类为人类致癌物,会对人类造成严重的健康损害;我国也是将镉列为实施排放总量控制的重点监控指标之一。

  吃货们,要小心咯!

  【食客吃生蚝后上吐下泻】

  说完生蚝的重金属超标,马上就为大家插播一条新闻。近日,市民朱先生一行8人到市内知名的蚝得喜餐厅吃烤生蚝消夜,过后竟有7人相继出现上吐下泻症状。他们质疑该餐厅提供的生蚝存在质量问题。对此,涉事的蠔德喜(天河立交店)回应称,暂无实质性证据证明是其店内的生蚝引起朱先生等人的不适,若有证据,他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