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成都抽检1863批次食品 假冒千禾酱油不合格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1-19 19:25:37


  成都市 2015年第六期食品餐饮环节不合格样品抽检信息汇总表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李丹)1月19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2015年第六期食品、食用农产品、乳及乳制品监督抽检结果。本期食品、食用农产品、乳及乳制品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863批,其中,不合格样品21批,其中生产环节9批,流通环节9批,餐饮环节3批,总体不合格率为1.13%。

  107批乳制品抽检全部合格

  近期,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计划组织全系统展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具体包括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含桶装水)、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酒类、粮食及其制品、糕点、乳及乳制品等产品。共抽取样品1863批,其中生产环节457批(包括乳及乳制品专项107批),流通环节787批,餐饮环节619批。

  生产环节监督抽检结果中,抽检品种主要有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含桶装水)、蔬菜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饼干、冷冻饮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等。抽检结果9批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97%。对107批乳及乳制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假冒“千禾黄豆酱油”不合格

  流通环节监督抽检的787批样品中,包括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蜜饯及水果制品、蜂产品、豆制品、速冻食品、冷冻饮品、淀粉及其制品、饮料(含桶装水)、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粮食及其制品、水产制品等。抽检结果7批样品不合格。经核查,标称为“千禾黄豆酱油”的2个批次不合格样品,实为假冒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产品。

  餐饮环节监督抽检的619批食品样品中,包括粮食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及乳制品、糕点等。抽检结果3批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0.48%。

  成都市食药监局表示,对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尤其在流通环节、餐饮环节抽取的样品,涉及上一环节标称生产经营主体时,要严格明晰本环节与上一环节各自主体责任,避免公众因认识上的误区,将流通环节或餐饮环节的主体责任误判给生产环节。为此,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启动对不合格样品生产经营主体所应承担的主体责任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不出现以偏概全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错误转嫁情况。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或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成都市 2015年第六期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不合格样品抽检信息汇总表


  成都市2015年第六期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样品抽检信息汇总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