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济宁城区在售调味料种类多 部分产品质量堪忧

来源:东方圣城网 2016-02-03 13:52:52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赵豫)想要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除夕大餐,除食材外,调味料也是不可缺少。春节前,不少家庭主妇在采购各种年货时,大多将调味料列入到了采购单内。昨天上午,记者在城区的市场和超市发现,调料种类繁多,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市民购买时需要多加留意。

  记者在太白路上几家小型超市内看到,在售的花椒、大料等调味料大多都是包装好的品牌商品,外有正规包装袋且均是真空封袋。此类调味料大多是50克左右一包,价格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因为密封在袋内,记者无法查看到调味料的“真容”。除了品牌调味料,这家店内还有二次包装的产品,老板随即从柜台上拿下一包透明塑料袋包装的花椒。“这是咱们店里自己装的,分量比品牌包装好的要足,要是自己家食用,拿这种很合适。”店铺老板告诉记者,透明包装的花椒售价为五元一包,重量为一两。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种二次包装的花椒颜色发黑,看上去并不新鲜,且底层还有不少零散的黑色花椒籽,品质一般。

  记者在多家市场采访发现,在售卖包装调味料的同时,还有不少商家在卖散卖调味料,其中,有些商家直接在店外摆出几个大盆,里面分类盛放不同调料,所有调味料裸露在室外,供市民挑选购买。记者询问商家后了解到,同种调味料价格也有差别,一两花椒的价格分为5元、6元、8元等不同等级,据一位经营者介绍,价格越高品质越好。

  “这种散卖的不太卫生,风吹日晒,还有灰尘,很容易被污染,我一般都是买包装好的品牌产品。”市民王大妈告诉记者,调味料也分三六九等,挑选时如果不留意,很容易买到劣质商品。“这里面卖的,有的掺杂有种子、枝梗等杂物,有的处理不当发霉变质了,前者只是会增加重量,后者却是对身体有害的。”

  记者在市场内转了一圈后发现,大部分的调味料看上去都比较鲜亮,但也不排除有劣质产品存在。盛放调味料的器具均没有封闭,商品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卫生情况并不乐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