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云南省加大冬季食盐市场监管力度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5-12-28 18:30:50

  为确保食盐安全,防止假盐、劣盐、工业用盐冲击市场,结合云南农村地区冬季食盐用量大幅增加的实际,近日,云南省食安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食盐市场监管的通知》,及时部署食盐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联合整治。要求食药监、公安、工商、盐务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工作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形成执法合力,提高办案效率。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加强源头监管。在农村出现的制售假劣食盐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追根溯源,深挖非法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窝点及其团伙,严厉依法打击,净化食盐市场。

  三是加强食盐安全宣传、促进社会共治格局。大力宣传非食用盐、非碘盐和不合格碘盐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的危害,提高民众的食盐安全意识。向社会公布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四是落实食盐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市场监管整治不力、发生食盐安全事故、造成不良影响,以及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损害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肃问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