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永年男子因用非碘盐加工食品涉嫌违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09:35:33

  根据有关法规,生产经营者在缺碘地区进行食品加工销售时,要用含碘盐,否则就涉嫌违法。日前,永年县周某就因为这事被检察机关指控。

  周某在永年县临洺关镇经营一家烤鸭店。2014年8月,周某为降低成本,在腌制鸭子时改用不含碘的某品牌精制盐,并将制作的鸭子面向社会销售。经河北省有关部门检测,某品牌精制盐的含碘量为零。由于永年临洺关镇属于碘缺乏地区,根据有关法规,周某使用的盐在当地不得作食盐使用。其行为已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日前,永年县人民检察院已对周某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提起公诉。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机体因摄入碘不足而产生的一系列损害,除常见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和地方性克汀病两种典型表现外,还可导致流产、死产、先天畸形和新生儿死亡率增高,其最主要的危害是影响胎儿的脑发育。碘缺乏病,已经成为影响我国人口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由于我省大部分地区都缺碘,所以根据国务院《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河北省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碘缺乏地区必须使用加碘食盐,只有通过长期补碘措施,碘缺乏病才能达到持续消除状态。(赵璧、侯晓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