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希杰集团加速植根本土化 四大核心事业创新发力

来源:食品中国 2015-12-14 12:21:19

CJ(希杰)集团成立于1953年11月,以韩国第一制糖工业株式会社起步,60年来,CJ(希杰)集团以不断追求“首创、最佳、与众不同”的经营理念,由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生活文化企业。如今,CJ(希杰)集团的核心业务,经营范围集中在四大领域,分别是:食品及餐饮服务、生物科技、娱乐传媒、新流通。

1978年CJ(希杰)集团在香港设立了办事处,为开展中国事业奠定了基础。1992年中韩建交之后,CJ(希杰)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十几年来,CJ(希杰)集团植根本土并不断创新,4大核心事业已全部进入中国,并在新的领域上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到目前为止,集团在中国三十多个城市设有逾百个法人、19家工厂、拥有约1万4千多名职员。为更多的中国人创造“健康、快乐、便利”的生活是CJ(希杰)集团不变的承诺。

四大核心事业在中国:

食品与餐饮服务

目前,CJ(希杰)集团在中国的食品事业包括:青岛食品(大喜大品牌),与二商集团合资的二商希杰(白玉豆腐),与四川吉香居合作的泡菜产品。

1995年,CJ(希杰)集团在青岛成立法人企业生产调味料原料,自此,CJ的食品开始进入中国百姓的餐桌。CJ食品在原有“大喜大牛肉粉”的基础上研制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名牌产品“大喜大鸡精”、“大喜大烤肉酱”、“黑胡椒酱”、“脆皮煎饺”、“布蒂”果冻等系列产品,深受中国家庭的欢迎。此外,CJ(希杰)素材事业部生产的预拌粉等食材也为中国顾客提供着方便的美食制作体验。

同时,CJ(希杰)在中国还积极开拓本土化战略,打造了许多成功的合作项目。CJ(希杰)集团将韩国的先进技术和市场策略同中国名牌相结合,让“白玉豆腐”和“吉香居泡菜”这样的中国老字号焕发出新的市场活力。

在餐饮服务方面,CJ(希杰)中国也不断引领着人们的饮食潮流,其中健康烘焙品牌,多乐之日;途尚咖啡店;国际化韩餐餐厅,必品阁;正宗牛排自助餐厅,味爱普思(VIPs)以及意大利餐厅,多乐之日bistro;均进入中国市场,为人们带来新鲜、健康、时尚且原汁原味的国际化餐饮及服务。目前,CJ(希杰)旗下的餐饮品牌的足迹已经遍布中国的六大城市、九个省份及一个自治区。

此外,作为CJ(希杰)餐饮服务坚强的后盾,专注于国际流通、全球采购和团膳服务的知名企业,CJFreshway也已来到中国,为中国人的健康饮食做着积极的努力。

生物科技

CJ生物科技在氨基酸及食品添加剂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中饲料及食品添加剂用“赖氨酸”、“色氨酸”、“核苷酸”的产能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生物科技方面,CJ集团在中国山东省(聊城)和辽宁省(沈阳)建立了两大生产基地,投资超过50亿人民币。

除此以外,自2003年起,CJ在全国四川省(成都),辽宁省(沈阳),山东省(青岛),河南省(郑州),江苏省(南京),河北省(天津),黑龙江省(哈尔滨),吉林省(长春),山东(聊城)先后投资建设了9个饲料生产工厂。

娱乐与传媒

CJ集团的娱乐&传媒业务覆盖广播电视、电影、音乐、游戏等多种产业领域,并涉足从投资到发行的各个环节,引领着亚洲流行文化的发展。

在电影事业方面,CJE&M是韩国最大的电影发行商,在中国也同样走在流行文化的前沿,成功的作品有中韩合作电影《分手合约》、《重返20岁》,韩国进口大片《狼少年》、《雪国列车》、《鸣梁海战》等。

在音乐领域,CJE&M是韩国最大的音乐投资、策划、发行公司。其中CJE&M“Mnet亚洲音乐盛典(MnetAsianMusicAward,简称MAMA)”已经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音乐盛会。

随着韩国综艺节目制作日益在中国流行,CJE&M主创的《我的中国星》,《如果爱》,与东方卫视合作的《花样爷爷》等综艺节目也在中国受到欢迎。

2003年,CJE&M进入演出市场,每年推出30多部作品,包括将世界顶级歌剧《妈妈咪呀》、《猫》等知名剧目引进韩国和中国,同时也打造了诸多韩国原创音乐剧,不仅受到本地观众的欢迎,同时也得到海外观众的喜爱。

CJE&M是韩国第一的网络游戏出版商,并拥有韩国排名第一位的游戏制作公司。腾讯游戏日前也投资近5亿美元,和CJE&M合作开发手机游戏。

此外,CJ集团还拥有CGV多厅影院品牌。自1998年发展至今,CJCGV已拥有韩国规模最大的屏幕数量和连锁网点。如今,CGV多厅影院模式已成功推广到中国、美国、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影院规模已超过200多家。CGV目前在中国的影院数量近60家。此外,CJ还拥有最尖端的4DX技术和最新的ScreenX技术。CGV在中国的第一家4DX影院于2010年在北京奥体中心开设。

作为韩国最大的文化娱乐公司,CJ集团也一直致力于中韩文化交流和青少年文化教育公益项目。每年在中国开展“多多的电影教室”青少年影视教育夏令营,“CJ音乐梦享教室”青少年公益文化教育项目,并隔年在中、韩两地分别举办“中韩电影节/电影展”等多项文化交流项目。2014年开办的“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亦成为中韩影视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

新流通

CJ新流通事业部开创了韩国电视购物的先河。1995年,CJ又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投资,以在韩国家庭购物的成功模式成立上海东方购物频道,引领了中国电视购物的热潮。

以欧利芙洋OliveYoung为代表的韩国知名的健康美妆连锁店也在上海落户,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便捷时尚的购物体验。

此外,CJ新流通事业部旗下大韩通运(CJKoreaExpress)是韩国物流业的先驱,目前已成长为韩国覆盖范围最广的物流网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