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广东省食药监局抽检调味品73批次 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1-30 18:48:20

  27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的2015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六期) 显示,近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肉及肉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等食品452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1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3.8%。其中,抽检调味品73批次,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糖精钠。

  本次抽检调味品包括辣椒酱,其他半固态调味料,鸡粉,其他固态复合调味料,黄豆酱、甜面酱等,酿造酱油、配制酱油,酿造食醋、配制食醋,味精,辣椒、花椒、辣椒粉、花椒粉等香辛料类,蚝油、虾油、鱼露等。抽检依据是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调味品中的铅、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等指标。标称汕头市澄海区东里江南食品厂2015年8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200克/瓶的三渗酱,糖精钠超标。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备注
GC1544050551 1 汕头市澄海区东里江南食品厂 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石头坑工业区1 汕头市澄海区东里江南食品厂(普通合伙)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石头坑工业区1 三渗酱 200克/瓶 鮀香江南 2015-08-01 糖精钠(以糖精计)0.262g/kg∣≤0.15g/kg 调味品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六期) 2015.11.26 广东/总局国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