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日照莒县公安局会同县盐务局破获四起工业用盐案

来源:齐鲁网 2015-12-02 16:07:58

  日照齐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臧一文)近日,日照莒县公安局深入开展食药打假“利剑行动”,会同县盐务局连续破获四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刑事处理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工业盐3800余公斤,进一步净化了食品安全环境,提升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感。

  10月6日上午,县盐务局工作人员对盐业市场检查中,在招贤镇李家庄子村查获李某(男)和李某某(女)驾驶轻卡货车销售大袋原盐和粉晶盐,现场查获原盐1100公斤、粉晶盐700公斤,后经有关部门鉴定,属工业用盐。当日,县盐务局将案件移交县公安局治安大队。10月7日,县公安局依法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10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取保候审。

  10月26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协助县盐务局调查张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一案,经查:张某某在其经营的笼包店内用原盐加工包子并放在餐桌上供客人喝羊肉汤食用,盐政执法人员在二楼查获原盐60公斤、精制盐70公斤,后经有关部门鉴定,属工业用盐。县公安局依法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取保候审。

  10月30日上午,县盐务局工作人员在东莞镇东莞村北对一辆悬挂潍坊牌照的可疑三轮车进行检查时,三轮车驾驶员张某将执法车辆撞开后逃窜,被工作人员追至库山乡棉厂路段截获。张某交待了从昌乐市装了59袋工业盐(其中9袋粗盐,50袋细盐,每袋50公斤)欲到莒南县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10月31日,县公安局依法将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犯罪嫌疑人张某刑事拘留。

  11月17日,县盐务局移交案件线索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高某某(女)等人在招贤镇、峤山镇一带销售不含碘盐。接报后,治安大队联合盐政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高某(男)抓获。经查:今年10月底,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卢某某夫妇通过高某以每吨1200元的价格购买了2吨工业盐,以每斤1元多的价格销售给本地村民食用。11月16日,高某再次为高某某夫妇运送2吨工业盐至招贤镇东双庙村时被当场查获。县公安局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高某某刑事拘留,卢某某被取保候审。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