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调味品

《重庆味蕾地图》出炉 万州山胡椒涪陵榨菜榜上有名

来源:三峡都市报 2015-12-03 21:23:13


  昨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了《重庆味蕾地图》,永川豆豉、忠州豆腐乳、涪陵榨菜……全市35种优质调味品一一呈现,“重庆味道”就是这么诱惑!

  据市地理信息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调味品是指能增加菜肴的色、香、味,刺激味蕾、促进食欲,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辅助食品。

  中国人讲究“食以味为先”,自古以来对调味品的使用就非常普遍,风靡世界的川菜味型更是丰富,常见的即有鱼香、麻辣、辣子、陈皮、椒麻、怪味、酸辣诸味。

  “而川菜之所以能百菜百味,与重庆、四川地区品种丰富的调料、调味品种类是密不可分的。”该人士介绍,重庆地区的很多调味品,如永川豆豉、忠州豆腐乳、涪陵榨菜、大足冬菜等,都是传承了百年、数百年甚至上千年的传统工艺,不仅能调出美味的菜肴,其本身还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三峡都市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