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几种青饲料-黑麦草

来源: 2021-11-28 16:42:23
1.黑麦草

(1)特性:黑麦草又叫宿根黑麦草,为生命周期较短的多年生草。发一般寿命为3~4年,以生活的第二年生长最旺盛。不耐低温和高温,故在我国只能作一年生牧草利用,并以1000毫米左降水量地区最为适宜。黑麦草喜氮肥,最适温度为20~30C

(2)播种与收割:黑麦草通常采用撤播、条播、点播和育等播种方法。条播行距为20~30厘米,点播的株行距为1520厘米,般采用育苗移栽法。亩播种量为1~2公斤。黑麦草再生力较强般长到30厘米以上即可收割,从9月到翌年3月,因气温低,长生慢一般收割两次为算,3月份以后气温渐升高,每半月可收割1次。第、二次应贴地平割,以利分,以后收割可留株2~3厘米。在排水良好的填土和粘土上培,全年产可达1万公斤。麦草是吸养草鱼
的一种优质青例料。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