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无机肥的使用方法

来源: 2021-11-28 16:38:14

  (1)氯肥的使用方法:氮肥是一种速效肥料,宜作追肥使用,由2.无机肥的使用方法于水质的具体条件不相同,一般以表层池水中有效氮浓度不超过0,3毫克/升为肥的指标。氮肥施入水中后,如果产生过多的氨态氮(NH、)时,就会对鱼类有严重危害,是水体老化的重要因素,对养殖生产极为不利。根据第二章所述的氨与p值的关系,说明水质的性越强,生成的NH,就越多,毒性也越强。因此养殖水体在高水温或性强时,要避免使用氮肥追肥。

  (2)确肥的使用方法:磷肥对于绝大多数养殖水体都是十分必要的。选用磷肥应以水溶性磷为宜,这样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水体表层的含磷量,以利于增加藻类的数量。过磷酸钙就是一种水溶性的速效磷肥。肥一般宜作追肥用通常以正磷酸根离子作用量计算单位。由于环境等具体条件不同,故应该以表层池水的总磷含量为100微克/升的指标来确定追肥量。使用肥时不可与石灰、草木灰等强碱性物质混合使用,否则就会生成不溶性的酸三钙[Ca(PO,)2],使肥效降低同时,水体以中性或弱碱性为宜,偏酸的水体会形成不溶性的酸铁和酸铝,也会降低肥效。

  (3)钙肥的使用方法:钙肥的施用量要根据池塘底质的情况,腐泥的多少,池水PH值的高低和是否已经大量使用过有机肥以及水的硬度来决定。一般结合清塘使用生石灰,每亩50~100公斤。表3-2是根据池塘底质和水质pH值变化而确定的生石灰用量。

  (4)钾肥的使用方法:钾肥的施用量以含钾换成氧化钾计算基肥每亩施0.5公斤、追肥量则为基肥量的30%,全年用量约15~2公斤。一般底泥的池塘均不缺钾,不需施钾肥。钾肥主要适用于沙土的池塘。草木灰是一种常见钾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