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养鱼的肥料--无机肥

来源: 2021-11-28 16:33:46

  无机肥料又称化肥。无机肥料用于水体施肥,在国外已有多年历史,目前在国内也已普遍使用。由于无机肥料用量少,见效快,容易在短时期内使水体变肥,各种无机营养成分都比较稳定,故较易掌握用量,而且价格比较便宜,使用简便,因此受欢迎。无机肥的缺点是,肥效较短,所培养的藻类的组成比不上有机肥。

  .无机肥料的种类

  (1)氮肥:常用的商品氮肥有尿素[CO(NH)2],含氮46%;碳酸氢铵(NH,HCO,),含氮17%:硫酸铵[(NH,)2SO],含氮21%氯化铵(NHC),含氮25%硝酸铵(NH,NO),含氮3335%;硝酸钠(NaNO,),含氮16%硝酸钾(KNO3),含14%;硝酸钙GCa(NO)2],含氮15%;硝酸铵钙[NH,NO。CaCO],含氮20%氨水(NH,OH或NH・XH),含氮12~16%液态氨(NH3),含氮82%。

  (2)磷肥:最常用的磷肥是过磷酸钙,主要成分是磷酸二氢钙

  Ca(H2PO)・H20],含正磷酸根离子12~18%;其它的磷肥有重过磷酸钙[Ca(HPO)H2O],含正磷酸根离子45%沉淀磷酸钙(CAHPO2H),含正磷酸根离子27~40%钙镁磷肥[2Ca(FO)2,含正磷酸根离子14~20%;钢渣磷肥(CaP2O,Casio),含正酸根离子5~14%;脱氟磷肥[2Ca(PO)::CaP2。H0],含正磷酸根离子15~20%:偏磷酸钙[Ca(P)],含正球酸根离子60~70%;磷矿粉[Cas(PO)·F],含正磷酸根离子14哪以上粉,主要成分为酸三偶,性质与磷矿粉相似。

  (3)肥钙常用的钙肥有生石灰(Ca)

  (4)钾肥常用的钾肥有硫酸钾(K,O,),以氧化钾计,有石石(CCO,)等。有效成分含量为48~52氯化钾(KC),有成分为50%。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