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养殖用水的主要化学性质-有害物质

来源: 2021-11-21 16:02:08

  养鱼用水除要求含盐量适当、溶解氧丰富、近中性、含适量植物的营养元素及有机物质外,还必须不含毒物和不呈现毒性。人们常说的毒物是指生物不需要的、在低浓度就表现出较强毒性的那些物质。实际不语用来。即使对角类为重要的溶解氧,亦并不常是来用水的一的可称志。如矿泉水和地下水,可能完全缺乏溶解氧,但这种水,对照其它水质指标来源是极纯净的,完全适于养鱼,不官而喻,这种水如果预先经过充氧,就完全可以用来养鱼。验证水中溶解物质的有害、有毒试验,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

  某些物质,即使并不直接有害,但经过它对水体中其它动植物的作用,就整体来说,也可能对鱼类是间接有害的。在开辟新的养殖水域时,必须对水体的化学指标作系统而全面的调查测定,同时也要考虑外界条件对养殖水域的关系和影响。养鱼水域化学指标和渔业水质标准,见表2-1、2-2。表2-1是实验室所确定的各种化学物质对鱼类的适宜浓度。这些数据,对养鱼用水问题来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