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养殖用水的主要化学性质-PH值

来源: 2021-11-21 16:00:28

  pH值小于7,为酸性pH值大7为碱性1pH值等于7时,是中性。人们对水的酸碱度在习惯上的称呼如下图所示pH5.06,58,010,0强酸性中性强碱性弱酸性弱碱性

  pH值实际上是对生物影响的一个综合因素。因为pH值的变化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它不但可以表明氢离子浓度,也可以间接地表示水中二氧化碳、碱度、溶解氧和溶解盐类等的状态。

  水体中的pH值有较明显的昼夜变化和垂直变化。其变化规律与溶解氧、二氧化碳等的变化有一定的相关性。

  pH值对水质、水生生物和鱼类有很重要的影响。它影响水中氨与铵离子的平衡,从而使水质表现出对鱼类的不同毒性。改变p值可以直接危害鱼类。酸性可使鱼类血液的p值下降,削弱它的载氧能力,造成缺氧症,鱼类生长受到抑制。碱性过强的水会腐蚀鱼类的鳃组织。

  一般鱼类只有在p值中性或微碱性的范围内才能较好地生长,超出这个范围,都是不利的。鱼类安全生活的p值范围是6.5~95,最佳为70~85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