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水产

养殖用水的主要化学性质-溶解有机物质

来源: 2021-11-21 15:47:58

  溶解有天然水中有机物质的主要来源有二:一是地表水流入江、、第、水时带入水中二是水城内,生物排出的废物和死亡的有机体以及其它有机碎屑。水中有机物质呈溶解的、胶状的和固体悬浮状态而存在、其中以溶解状态占大部分。溶解有机物质中有糖类、有机酸、蛋白质等。们是水中营养盐类的重要来源,也是细菌的营养物。水生动物能直摄食溶解的有机物质,促使自身的生长。水中溶解的和悬浮的有机物质,通过凝聚作用,集成大颗粒的穿屑,直接为鱼类和水生动物提供天然料,能被浮游动物、滤食性鱼类及鱼苗直接摄食。因此,水中有机物质对提供鱼类及水生动物的天然料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有机物质在分解时需要消耗大量的溶解氧。如在池塘中,池水中的有机物质较多,池塘的生产力也就较高。有机物质的数量过大,消耗溶解氧的量也大,则易使池水缺氧,恶化水质,影响鱼类生长,严重时会角类室息死亡同时也给致病细菌繁殖创造了条件而降低鱼的抗病能力カ,引起鱼病。一般在养殖水体内,不同的养殖方式和方法对有机物质数量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通常含量在10~30毫克/升范内。天然水域内有机物质的含量较低。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