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江西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防范风险行政指导会在南昌举办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25 12:05:58

  11月13日,江西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防范风险行政指导会在省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部署下一步全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监管服务工作。全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及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注册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全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没有出现监督抽检不合格或舆情事件。全省婴配乳粉执行新国标、新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和重新注册工作稳步推进,平稳过渡;特医食品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全省共有2家企业8个品种特医食品通过了市场监管总局的注册审批,总数位列全国第3,其中爱优诺营养品有限公司已有6个特医食品品种取得注册证书并投入生产,单厂品种数量位居全国第2。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全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生产企业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生产过程管理,认真开展自查和风险防范,不断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清单,并不断完善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努力促进全省婴配乳粉和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