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乳制品产业质量提升发展交流活动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2023-07-04 10:47:07

  为推进湖北省民生项目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的实施,总结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成果,分析研判乳制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我省乳制品产业链、供应链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放心健康消费,6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汉举办全省乳制品产业质量提升发展交流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出席并讲话。

  活动共分为倡导企业诚信自律提品质、强化风险分析研判防隐患、提升监管能力效果促发展和总结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成果四个环节,武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牛奶行业协会、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市农科院和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围绕提升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分析质量安全风险、完善监管措施、促进放心消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既有广度也有深度,对于推动我省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邓仲林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成果,他强调,乳制品质量安全与人民的营养和健康、群众的消费信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乳制品行业必须以质量安全为生命线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坚决维护产业发展的底气。企业要把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时刻放在脑海中、体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展示在产品品质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对乳制品安全的这个基本需求,守住人民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和期待。

  要抓住质量安全这个关键,严防死守食品安全风险。乳制品生产企业不能只追求规模和速度,要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树立品牌意识,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要抓住诚信可靠这个底线,做强做优乳制品产业。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促进行业自律的作用,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挖掘和运用好高校和科研院所优质资源,增强全方位、多层面校企合作、院企合作,实现优势互鉴、资源互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