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评审通过行业第一家“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2022-11-15 13:54:10

  2022年11月7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召开了“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昆山)”评审会。这是中乳协第一次评审“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以下简称科创基地)。申报单位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包装和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公司旗下的利乐包装(昆山)有限公司。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申报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通过线上对利乐公司地处昆山的科创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经质询专家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国乳品行业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产量大幅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已经进入世界先进水平,但也依然存在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继续转变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开展国际国内协作,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发展。专家组强调,开展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评审工作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带动和示范作用,加强行业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乳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汇聚行业力量共同促进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申报单位拥有先进的技术创新理念和技术积累,有专业的技术团队;拥有国际先进的乳制品小试及中试设备、检测检验设施,可完成乳制品原型研发、配方验证及工艺测试;具备跟踪国际创新技术与市场动态的能力,可为行业产品创新、技术升级提供支持;具有完善的技术人才培训体系与条件,整体符合T/RB4001-2022《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评价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任发政院士对此次评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行业第一次对科创基地进行评审,具有标志性意义是可以载入中国乳业史册的大事;我们看到了申请报单位与行业共享发展的态度,有为中国乳业做出贡献的愿望;建立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对教育从业人员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模板和示范的概念,将促使全行业的科技创新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表示,党中央一直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她希望乳业科技创新基地要以支持和促进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实现国家提出的科技发展目标担起责任。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行业协会、大学、全国标准化委员会以及企业的权威专家组成。他们是中乳协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宋焕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郭慧媛,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明以和江西阳光乳业集团董事长胡霄云以及协会副秘书长黄海丰。宋昆冈任组长。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主持了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