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北京市顺义区多措并举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

来源:顺义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04 10:58:52
为保障婴幼儿群体健康,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监督检查、全流程管控、做好供应保障等举措,持续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食品监管。截止目前,已检查相关主体70余家,市场整体状况良好。
 
  01
 
  加强监督检查
 
  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对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索证索票、专区专柜的执行情况,督促企业设置规范的提示牌、警示语。
 
  02
 
  严查进口环节
 
  重点检查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中文标签标识,要求经营单位向供应商索取并查验供货者的资质和核酸检测证明及消杀报告等资料,凡是证件不全、货证不符或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储存销售。
 
  03
 
  做好供应保障
 
  为防止疫情突发带来的道路封锁、门店关停、物流不畅等问题而出现断供情况,与区内有代表性的大型商超、母婴用品连锁店建立联络体系,及时掌握区域供应情况。要求经营企业与生产厂家、供应商、仓储物流等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备货保障产品正常供应。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和风险监测,切实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