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赴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5-13 09:17:17

  5月9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始了2022年度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检查组首先对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体系检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杨林出席首次会议并讲话。

食品安全法

  体系检查旨在加强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管,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管有关要求,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进一步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体系检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统筹协调、自治区审评查验中心具体负责,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符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要求,是否按照产品配方注册、食品生产许可等要求组织生产,是否建立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持续运行,同时对国家体系检查及2021年体系检查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体系检查的重要意义。希望企业珍惜体系检查的机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工作组做好体系检查工作,真正找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落实企业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达到全面“体检”的目的;二是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精准找出风险点,认真、有效地开展好企业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进行整改落实,树立好产品是产出来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出营养全面、安全健康的产品。三是切实发挥大型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以实际行动配合落实“统一大市场意见”要求,全力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