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来咸督查婴幼儿配方乳粉“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4-07 09:12:47

  3月31日至4月2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处长向军一行对咸阳市婴幼儿配方乳粉“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对陕西欢恩宝乳业有限公司、陕西美力源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从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体系检查发现问题持续整改情况,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向军要求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食品安全事件和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深刻反思,一要做到“三个认识”,认识到安全的食品一定是生产出来的,认识到安全的食品一定是管出来的,认识到好品牌一定是积淀出来的。二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居安思危上下功夫,在顺势而为上下功夫,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三要做到“四个提升”,在安全意识上再提升、在生产过程控制上再提升、在出厂检验要求上再提升、在风险防控上再提升。

  现场检查后,督查组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听取咸阳市局和秦都区、武功县、泾阳县、乾县市场监管局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反馈了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体系检查反馈的个别企业还存在生产过程未严格按照细则要求进行控制的风险,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企业整改督导和验收工作。

  向军在讲话中对咸阳市、县两级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以及专项行动开展组织领导到位、监管措施到位、自查排查到位予以肯定。向军要求,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在本次专项行动中要与省局保持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一是把握形势要求要心中有数,二是排查发现问题隐患要心中有数,三是落实职责和任务要心中有数。

  下一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省局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为重点,扎实认真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风险隐患排查,守护好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底线,保障好婴幼儿口粮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同志及秦都区、武功县、泾阳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并参加反馈会。(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供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