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白银市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3-06 14:24:15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食品监管,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主体经营资格和经营行为,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销售安全,近日,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开展全面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婴幼儿配方乳粉实体经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商场超市、奶粉店、母婴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严查经营资质、深查索证索票制度、清查标签标识等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在守法经营的基础上做到诚信经营,认真落实好索证索票制度,对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报告或无法辨别真伪的乳粉绝不购进,坚决保障婴幼儿生命健康安全。

  截至目前,已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超市2家、母婴店14 家,对销售婴幼儿食品专柜摆放非婴幼儿产品的责令移出专柜,并对专柜销售调制奶粉提出规范意见建议。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选购婴幼儿食品时,请仔细查看标签标识,选购合适的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