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持续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来源: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2-25 09:57:33

  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的经营行为, 助力辖区经营单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加强对特殊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精心部署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经营婴幼儿奶粉的超市、母婴用品店、药店等进行抽查,检查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有有效证照、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建立健全的进销货台账,是否留存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及产品的合格证明、检验报告书等材料;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套用冒用批准文号、虚假标签、标识、标注等虚假宣传违法行为,重点对在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的标识标注等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桃城区分局组织召开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现场培训会,对总局2021年第38号公告,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并解答与会人员的疑问。3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截止目前,桃城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210人次,检查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105家。桃城区分局将持续对全区婴幼儿乳粉经营者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秩序,形成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常态化监管,确保婴幼儿食用乳粉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