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食安提醒丨买婴幼儿配方乳粉学问大!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您谨记这5个方面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2-24 10:06:52

  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物质全面,尽可能的接近母乳的营养比例,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的营养需求。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选购时需谨记以下5个方面:

  一

  看产品包装标签是否齐全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信息包括:产品名称、配料表、营养成分表、规格(净含量)、注册号、产品标准代号、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等信息。

  标签中还应标明:“对于0~6月的婴儿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在母乳不足或无母乳时可食用本产品”;较大婴儿配方食品应标明“须配合添加辅助食品”;如标注生乳、原料乳粉来源的,应当如实标注具体来源地或者来源国;产品标签还应当标注按照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需要标明的其他事项或信息。

  注意:无论是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是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均应当印制在产品包装外表面,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加贴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日期的产品。?

  二

  看产品配方注册证号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需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审批,颁发《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证书号为:国食注字YP+4位年号+4位顺序号。选购时,可以要求经营者出示相关证书,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服务”板块中的“特殊食品信息查询”查询核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