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第四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召开 共筑乳业世界级品质和生态协同发展

来源:互联网 2021-11-12 09:44:37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开幕。作为本次进博会在乳业领域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蒙牛集团、妙可蓝多共同支持的第四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于6日正式举办。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新西兰、白俄罗斯、爱尔兰等驻华使领馆和食品局出席本届论坛。

  蒙牛总裁卢敏放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双碳”目标下,乳业的可持续发展更显重要,需要产业链各环节的协同推进,也需要市场的高度认同与积极参与。蒙牛深信,乳品通过不断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级品质与生态协同发展,将给予中国乳业巨大的发展机遇,让乳业释放更多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在如今的乳制品市场上,随着国民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营养和健康的关注度持续提升,以蒙牛为代表的领军企业,正持续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来不断打造世界级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不久前,蒙牛参与的“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荣获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显示了蒙牛长期以来坚持以创新立身,持续推动自身技术进步,带动了中国乳业整体技术和品质提升。目前蒙牛已经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全球优质奶源布局,并引入国际先进牧场管理经验,持续打造高品质奶源,诸多领域已实现生鲜乳菌落总数、体细胞数、平均蛋白质含量、脂肪含量等均可比肩欧盟标准。

  与此同时,蒙牛还通过建设中国乳业产业园,发力推动中国乳业占领全球乳业的标准与科研高地、智能制造高地、交易平台高地、组织与人才高地,助力奶业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并推动中国乳业完善调优乳品结构、拉动乳品消费、深化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保障奶业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推动提升中国乳业国际竞争力。

  在乳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对生态环境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数据显示,目前畜牧业碳排放量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近15%。而在畜牧业中,61%的排放来自养牛。

  蒙牛已正式承诺,将在全行业率先实现碳中和,将于2022年公布公司减排目标及路径。成立至今,蒙牛把“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作为可持续发展愿景,在加工减排、饲料优化、减用兽药、粪污资源化、动物福利提升等方面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展现行业绿色先行者与生态可持续领导者典范力量。蒙牛旗下圣牧高科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实施治沙工程,种植9700万株各类作物,形成200平方公里的绿洲,并在绿洲上建设了草场、牧场,构建了闭环有机生态循环体。如今,圣牧高科已经入选联合国《企业碳中和路径图》。

  在进博会展台,蒙牛国际业务也重点展示了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多年努力——贝拉米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的有机牧场,提供了纯净无污染的优质奶源;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工厂与顶尖原材料供应商建立战略联盟,产品包装汇集澳洲、欧洲和亚洲等地优质环保包材与工艺。

  推动建设全球乳业共同体 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

  今年,蒙牛进博会展区面积达500多平米,无论是展出的贝拉米、瑞哺恩,还是朵拉小羊、Arla等产品,都是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平台的成果,更彰显出中国乳业正愈加深度地融入并引领全球乳业价值链。

  蒙牛的国际化之路,是一条不断深化全球乳业共同体的道路。以“汇聚全球资源引领高品质生活”为理念,多年来,蒙牛在全球范围内将不同区域内的乳业资源优化整合,以东南亚作为国际化战略的主阵地,以欧美区域作为高端研发与技术合作方,以大洋洲等区域作为优质奶源供应地,从而形成了在全球范围内的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卢敏放看来,在中国乳业发展硬实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大背景下,中国乳业更需要深度融入并主导全球乳业价值链,全球乳业同仁更需要携手加快构建全球乳业的生态共同体,一起守护人类和地球的共同健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