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好奶源该有什么样的标准?a2又是怎么做的呢?

来源:食品中国 2021-10-29 18:00:43

奶源是衡量乳制品的重要标准之一,奶源的质量会受到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包括奶源地的气候环境、牧场规模、养殖模式等等。众所周知新西兰,特别是南岛是世界黄金奶源带上的一颗明珠。新西兰知名乳制品品牌a2,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只专注于A2型蛋白质乳品的公司,对奶源的要求同样相当的苛刻,那它又有什么样的坚持呢?

  只选珍稀奶牛,确保只含A2型蛋白质

  A2型蛋白质是天然存在于牛奶中最原始的蛋白质。经研究发现A2型蛋白质在肠胃消化和认知能力有积极的作用,母乳中含有的酪蛋白也是A2型 β-酪蛋白。而目前全球约70%的奶牛产的奶是以“A1+A2”的酪蛋白组成。A2奶牛作为乳牛的原始形态,具有数量少、奶源优等优势,是人们心中的“贵族牛”。想要把这些只产A2型蛋白质的奶牛挑选出来并不容易。

  早在20年前, a2牛奶公司便开始利用DNA检测技术识别只天然产出 A2 β-酪蛋白的奶牛,并把这些牛挑选出来,单独形成种群。持续的研究让a2在全球拥有超过60个专利技术,并开发了一套完备的基因检测技术,从奶牛、原料、生产、产品等所有环节来鉴别A2 β-酪蛋白和A1 β-酪蛋白以确保A2牛奶的纯净。加上先进的饲养和严格的质控技术和流程体系,保障产出的奶源质量优良。

  自然牧场,优质环境产出高品质牛奶

  a2的奶源来自世界黄金牧场之一的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平原。这里四季温润,95%的土地被绿色覆盖。新西兰优越适宜的环境为奶牛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饲养条件,畜牧业全部采用放养方式,同时奶制品采集工艺先进等众多优势也注定了新西兰奶粉容易出圈。

  新西兰优质的牧场环境值得倍加呵护,a2作为本土企业深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最近a2收购的新西兰马陶拉乳业,成立首个项目便是将工厂完全电气化,将新西兰第一套高压电极锅炉(HPEB)设备投入使用,取代目前所有的燃煤供热,虽然煤炭是一种更经济的方法供给将牛奶变成奶粉所需的大量热能,但在设备升级后,除了提升了生产工艺,每年还可减少约 22,000 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碳排放,并且与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企业合作,使用更清洁绿色的能源,a2牛奶公司从保障最源头的奶源地环境开始,便不遗余力的确保奶源品质。

  新西兰政府官方认证的优质奶源

  新西兰的乳品产业世界闻名,对乳制品的要求也有其苛刻。牛奶的质量安全管理是新西兰特别重视的一个领域,当地食品安全局还制定了严格的质量安全管理的规章和标准,对牧场实行风险管理制度。a2因A2型蛋白质的健康益处和高品质产品被新西兰政府授予珍贵的FernMark银蕨标识,这也新西兰高品质产品的象征。FernMark银蕨标识强调新西兰原产地与品质,是新西兰政府对最高品质产品的认定标志,是品质典范,也是新西兰国家形象。新西兰政府会从原料、研发、加工等方方面面对企业进行非常严苛的审核,是可以代表新西兰国家形象的产品,而且只有为数不多经过审核的公司才能获得新西兰银蕨叶标识。安全、纯净、自然也成为了a2奶源的标签。

  优质奶源是乳品企业的必争之地,高质量牛奶是高品质的乳制品的先决条件,a2牛奶公司基于优质奶源打造了“全奶战略”计划,将A2型蛋白质的益处通过更丰富的产品组合,让更多人享受牛奶的美味和健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