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乳饮

乳业“寒冬”高端酸奶增势强

来源:广州日报讯 2015-12-28 09:59:54

  乳业“寒冬”高端酸奶增势强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相较于婴幼儿配方奶粉、乳饮料等市场增速缓慢、价格厮杀激烈,高端酸奶市场反而潜力浮现,从身处“寒冬”的乳制品行业中杀出一条血路。本报记者获悉,酸奶已成为中国乳制品近几年增长最迅猛的品类,而本土强势区域酸奶品牌开始加快外扩抢“地盘”步伐。

  以低温酸奶为例,尼尔森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低温酸奶市场容量为99亿元,行业增长率为9%。与此同时常温液态奶、巴氏奶、常温纯奶的增长率则分别为3%、-11%、5%。

  日前华南高端低温酸奶品牌卡士告诉本报记者,其今年已走出华南市场,辐射周边省市。明年预计会推高端新品,切分更高端的酸奶市场。据了解,目前其市场覆盖广东、湖南、福建、广西、海南五地。

  从广东市场反馈来看,在整个低温酸奶市场中,高端产品总体增速更快。而记者从日前出炉的《2015年中国购物者报告》中获悉,消费者越来越多选择购买较为高端的单品(即某一品类中售价高出同品类平均价格20%的单品)。

  比如,酸奶、啤酒、瓶装水和护肤品均出现消费升级现象,高端单品市场占比显著上升,其中酸奶销量的38%来自高端单品。而据卡士总经理王维嘉透露,酸奶仍是功能性主导品类,未来将力争突出菌种功能性,目标是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适时开发新市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