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杜绝“美颜神器” “生鲜灯”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2-19 09:25:46

  为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护航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6月份起,云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农(集)贸市场、商超、生鲜店等重点区域,全方位、多举措全面开展取缔“生鲜灯”整治专项行动。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广泛宣传新规政策措施,发放不得使用“生鲜灯”提醒告知书,对可能影响消费者感官性状判断的照明设施,一律进行取缔更换,杜绝“美颜神器”误导消费者等行为发生,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检查农(集)贸市场、商超、生鲜店3629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告知书》23476余份,组织宣贯培训18场次,查处违规使用“生鲜灯”案件39件,责令整改1221户。全省农(集)贸市场、商超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违规使用“生鲜灯”现象得到全面遏制。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新规宣贯力度,扎实开展“生鲜灯”整治“回头看”,督促市场开办方、市场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广大消费者消费信心,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秩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