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怎样辨别猪肉是否新鲜?

来源: 2023-12-12 13:53:59

  怎样辨别猪肉是否新鲜
1. 看猪肉的外观新鲜的猪肉颜色应该是红色或者粉红色,表面有光泽,没有液体流出,肉的表面没有斑点或者淤血。如果猪肉的颜色暗淡,表面没有光泽,有液体流出或者有淤血和斑点,那么这个猪肉就是不新鲜的。
2. 闻猪肉的气味新鲜的猪肉带有一些腥味,但是不强烈。如果猪肉的气味腥味很重,或者有臭味,那么这个猪肉就是不新鲜的。
3. 触摸猪肉的质感新鲜的猪肉摸起来有弹性,不粘手,肉质也比较细嫩。如果猪肉摸起来没有弹性,表面有黏液,肉质也比较粗糙,那么这个猪肉就是不新鲜的。
4. 检查猪肉的肥瘦程度新鲜的猪肉肥瘦分布均匀,肉质也比较细嫩。如果猪肉的肥肉太多或者瘦肉太多,肉质也比较粗糙,那么这个猪肉就是不新鲜的。
总之,在购买猪肉时,应该注意以上几个方面,以确保购买到新鲜的猪肉。如果发现猪肉不新鲜,应该及时退货或者换货,以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