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牛羊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1-28 10:39:34

  为进一步加强牛羊肉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肉类食品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近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牛羊肉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迅速响应,集中安排部署。接到省局相关文件后,市局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安排,要求集中两天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整治牛羊肉质量安全专项行动,以大型商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牛羊肉经营店铺为重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从严从快打击发现的牛羊肉产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检管结合,创新开展检查。本次检查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无合法来源,进销货价格低于市场销售价格的可疑牛羊肉,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抽调专业人员进行抽检,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抽样89批次,其中生牛羊肉68批次,牛肉卷10批次,羊肉卷11批次。针对1批次牛肉卷中检出猪源性成分,执法人员已开展核查处置,责令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暂停销售,并对货物来源一查到底。

  加强协作,严格执法检查。本次检查,部分县区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牛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行动,深化部门协作,确保“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截至目前,共检查14家经营单位,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扣押熟牛肉系列产品80余公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大力宣传,营造共治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台等媒体,加大对投诉举报途径的宣传力度,鼓励各界参与牛羊肉质量安全社会监督,推动形成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依托12315投诉举报热线以及邮件、信件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市场销售牛羊肉质量安全相关违法行为相关线索。专项行动期间,共收到9条投诉举报信息,已处置7起。

  本次专项行动,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餐饮店(火锅店)、农贸市场、超市、牛羊肉加工等生产经营者共1520家,发现问题42个,现场整改59家。下一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牛羊肉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频次,加强监督抽检力度,坚决杜绝未经检疫检验和来源不明的牛羊肉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肉、放心肉。(食品流通科供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