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局 2023-11-17 08:53:41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肉及肉制品市场秩序,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近日,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涵盖生产、流通、餐饮全环节,以落实“属地管理、分工协作、协同推进”监管要求为着力点,将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及专卖店、餐饮服务单位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查处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生产经营,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按规定建立相关记录制度,生产经营和使用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肉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摸清辖区内肉类及肉制品生产经营主体底数,建立各业态风险清单,合理运用监督抽检与快速检测等手段,找出日常监管的盲区和薄弱环节,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肉及肉制品食品流通环节经营户72家,餐饮服务环节经营户121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环境卫生差、未按要求贮存、台账记录不完善的11家经营户,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经后期检查都已整改到位。检查同时,积极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经销商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