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曝光台丨日照五莲一家冷藏厂被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五莲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8-10 16:02:34

       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莲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力度,对进口冷链“八不”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五莲县泉馨冷藏厂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现予以公开曝光。
 
  事件经过
 
  2022年7月22日,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于2022年7月21日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巴基斯坦冻舌鳎鱼(生产日期:2022年5月17日;数量:现场5箱;规格:每箱9千克),未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未将本次购销信息录入“山东冷链”系统;未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台账。
 
  存在问题
 
  1.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
 
  2.不使用“山东冷链”系统;
 
  3.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
 
  整改措施
 
  责令五莲县泉馨冷藏厂停业整顿。
 
  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食品经营业户,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0633--5212315。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