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以案促治--利辛县加强农村猪肉市场监管

来源: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20 15:56:07

  为深化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市场销售猪肉质量安全监管,利辛县以案促治,强化农村地区猪肉经营违法违规案件办理,严防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

  一是全面清理规范农村猪肉经营主体资格。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检查方式,对辖区所有猪肉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以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农村集市逢大集为重点时段,重点检查猪肉个体经营户销售的猪肉是否持有检验、检疫票据(两票)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是否加盖检验、检疫印章(两章)等,严把无“两证两章一报告”的猪肉流入市场。

食品安全法

三是寓宣传教育于监管执法之中。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耐心宣传律法规,要求经营者采购正规定点屠宰场的产品,做到索证索票,严把猪肉进货关,不准销售私屠滥宰的猪肉,确保猪肉来源可溯、质量安全。

  四是检罚结合形成震慑。今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920人次,检查集贸市场77个次,检查猪肉经营户1036户次,实施猪肉质量监督抽检40组,取缔无照经营1户,查扣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猪肉103公斤,查处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案件16件,已结案5件罚没款9.3万元,按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及时将案件信息进行公示,起到曝光一批、震慑一片的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