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北京市丰台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丰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7-19 09:36:30

  近日,根据开展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治理工作要求,丰台街道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深入排查销售领域食用油风险隐患,开展了食用植物油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检查针对辖区内零售、批发食用油的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

  一查资质制度。检查企业是否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并在营业场所明显位置进行公示,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等相关制度是否建立。

  二查实物。检查食用油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问题,是否存在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问题,包装标签标识内容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三查贮存环境。检查经营场所环境是否保持整洁卫生、贮存分类是否设置专门区域,做到分架、离墙离地放置,配备相应的消毒、通风、避光、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等设备设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食用植物油经营单位26家,分别对贮存未做到离墙离地放置问题的2家商户进行了行政指导,责令其立刻进行整改。下一步,丰台街道市场监管所将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做好食用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