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白银市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猪肉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7-08 09:47:50

  近日,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开展猪肉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违规违法行为,着力维护良好市场消费环境。

  一是开展价格检查。督促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切实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杜绝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猪肉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二是及时提醒告诫。执法人员提醒告诫各超市、猪肉经营门店等相关经营者不得进行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哄抬价格、变相涨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检查中尚未发现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行为。

  三是加强价格监测。该局在县城选取经营规模大、辐射能力强、影响力大的1家超市、2家大肉店为价格临时监测点,全面开展价格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猪肉价格变化情况。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答复,及时曝光典型价格违法案件,强化社会监督。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猪肉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