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织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等专项督查

来源:来宾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1-24 09:25:18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需求,过上愉快欢乐的春节。1月18日,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伍国红率队到各县(市、区)局开展节前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等专项督查。

  在督查工作中,重点督查内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经营情况;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经营情况;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以现场查看为重点,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查访、随机抽查、仓库查物等方式进行督查。督查组每到一个县(市、区)局,共同组成3个督查小组,直奔3户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点(超市)、1户餐饮行业、1户鲜湿米粉生产企业等。在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着重抽查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使用情况、是否有“四证”、是否有“出仓证明”、是否建立“三专三全”、是否按照“四不得”销售,经营人员相关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在餐饮经营户,着重抽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是否真实有效,食品管理档案、副食品索证索票、场地消毒清洁卫生、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在鲜湿米粉生产企业,着重抽查生产卫生环境是否符合标准,生产设备设施是否安全,大米等原辅料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健全,生产记录是否完整,鲜湿米粉预包装是否符合规定,鲜湿米粉生产检验制度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完善等。

  截至1月20日止,共抽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18家、餐饮服务单位6家、食品生产企业8家(其中:鲜湿米粉生产企业6家),发现存在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改正。通过专项督查,强化食品安全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全、放心、开心、舒心。

  来宾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活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